中国青年网

爱国主义

首页 >> 最新报道 >> 正文

逾千人送行 英勇消防员为民殉职感动苏州

发稿时间:2019-03-22 07:28:0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南京3月21日电(记者叶昊鸣)为解救轻生女子,他跳入水中进行救援,最终不幸被水流卷走,壮烈牺牲。21日9时,江苏省苏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消防员刘磊同志的追悼会在苏州市吴江区殡仪馆举行,当地干部群众逾千人为烈士送行。

  刘磊生前为苏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吴江区大队盛泽中队战斗班副班长、四级消防士。入职3年以来,他始终牢记消防员的神圣职责,时刻把人民群众安危放在第一位,工作中吃苦耐劳,业务上刻苦钻研,救援中勇担重任,先后参加灭火救援战斗700余次,抢救遇险群众120余人,先后2次被评为优秀士兵,多次受到表彰奖励。

  “今天,这身叫做‘火焰蓝’的制服,就带着使命和荣誉,走进了我的生命里。火焰蓝,是火焰在极高温度下产生的颜色,象征着火焰的高温和纯净,象征着我们是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希望之光、生命之光!”2018年12月30日,苏州市消防救援支队举行迎旗授衔和换装仪式当天,刘磊在日记本上写下了这段话。他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铮铮誓言。

  3月19日9时许,苏州市吴江区盛泽镇清溪河新东大桥一女子跳河自杀,消防员刘磊、叶勇胜佩戴救生设备下河营救。9时49分,跳河女子被成功营救上岸,无生命危险。刘磊不幸被水流卷走,壮烈牺牲。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