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爱国主义

首页 >> 最新报道 >> 正文

【寻找英雄】武警云南总队大理支队组织祭奠革命烈士活动

发稿时间:2019-04-03 15:3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3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马亮志 方潇澎 张雪松)“先烈的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值得我们永远缅怀、永远敬仰。”42日上午,武警云南总队大理支队官兵带着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和缅怀之心来到驻地烈士陵园,开展祭奠革命烈士活动。 

  祭奠烈士英灵,寄托无限哀思。930分,大理州祥云县烈士陵园一片静穆,伴着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全体人员齐声高唱。在《献花曲》低沉的旋律中,礼兵托起花圈,缓缓走向纪念碑,将花圈摆放在纪念碑下。在纪念碑前,官兵们庄严举起右手,重温军人誓词,追思革命先烈的不朽功勋和光辉业绩,决心继承先烈遗志,续写忠诚诗篇。 

  祭奠革命烈士仪式现场。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马亮志 摄 

  祥云中队班长王成鑫代表支队全体官兵发言,他说:“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谱写了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永远值得我们铭记和缅怀,我们一定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牢记职责使命,苦练军事能力,争当习主席的好战士。” 

  该支队政委杨宪表示,“继承烈士遗志,传承烈士遗愿,弘扬烈士精神,就要铭记历史,不忘来路,砥砺前行;就要崇尚英雄,关爱英雄,争当英雄;就要牢记使命,苦练精兵,精武强能;就要弘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战斗精神,敢于亮剑,敢打胜利;就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为建设一流武警支队尽职尽责,为强军兴军添砖加瓦,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官兵为支队烈士致敬。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马亮志 摄 

  “战友,我们不会忘记您!”官兵有序瞻仰烈士纪念碑,缅怀为国牺牲的革命先烈。在金武烈士墓前,官兵们驻足凝望,纷纷敬礼献花。墓碑前汇聚起来的鲜花,寄托着对烈士金武的无限哀思。烈士金武生前是大理支队的优秀代表,在1993年扑救森林火灾任务中,为了保护国家财产、抢救战友而献出了宝贵的生命。 

  在祭奠先烈活动结束后,该支队政委杨宪一行来到烈士金武亲属金宪昌家中,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和礼品,以表达支队对烈士亲属的亲切关怀和崇高敬意。金宪昌欣慰的说:“可以告慰金武的是,这些年有部队的关心。” 

  部队领导慰问烈士亲属。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马亮志 摄 

  警勤中队的周楠表示,“实践是最好的教育。祭奠先烈活动,让我和战友接受了一次印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完成了一次崇尚英雄、学习英雄、争当英雄的精神洗礼,我要继承先烈遗志,加倍刻苦训练、踏实工作,争取在支队各项比武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据悉,该支队每年都会利用清明节、建军节、国庆节和大型主题教育等机会,组织官兵开展祭奠烈士英灵、重温军人和入党誓词等活动,对官兵进行爱国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教育,增强官兵安心本职、爱岗敬业、精武强能、报效国家的信心和决心。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