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爱国主义

首页 >> 最新报道 >> 正文

红岩英烈千古颂——武警重庆总队执勤第二支队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发稿时间:2019-04-04 17:2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4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唐志勇 黄叶春 王政)清明时节,细雨霏霏,重庆歌乐山革命烈士陵园松柏苍翠,庄严肃穆。43日上午,武警重庆总队执勤第二支队官兵代表前往重庆歌乐山烈士陵园,开展清明节祭扫活动,缅怀红岩英烈。 

  官兵手持鲜花庄严肃立。通讯员供图 

  当日上午10时许,歌乐山烈士陵园显得格外肃穆安详。参加纪念活动的该支队武警官兵手持菊花,军容严整、神情凝重地伫立在革命烈士公墓前,共同缅怀先烈、寄托哀思。四名礼兵缓步走到纪念碑前,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全体官兵面向纪念碑,肃立,脱帽,向红岩英烈默哀致敬。 

  “我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全体官兵高举右拳,慷慨激昂,面向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表达对党忠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决心。刚刚入党的莫杰锋承诺:一定谨记党的教导,牢记使命,爱岗敬业,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忠诚履职,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实战化训练中,为祖国的和谐稳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官兵们参观先烈们的英雄事迹。通讯员供图 

  仪式结束后,官兵们依次瞻仰烈士公墓,向烈士敬献鲜花,参观红岩魂陈列馆。 

  该支队北碚中队新战士王子昊说:“烈士为国献身,应该永远受到尊敬和铭记。” 

  班长雷军锋说道:“入伍12年来,每次来到红岩纪念馆都能受到灵魂的洗礼,也更加坚定了我们扎根军营、刻苦训练的信心决心。”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