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爱国主义

首页 >> 最新报道 >> 正文

【寻找英雄】武警金昌支队官兵祭奠西路红军革命烈士

发稿时间:2019-04-04 17:4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4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曹志刚 卢贤 袁博)巍巍山河壮,浩气永长存。43日,武警甘肃省总队金昌支队官兵来到永昌县西路红军革命烈士陵园,祭奠革命先烈,追寻英雄足迹。 

  祭扫活动现场。通讯员供图 

  上午9时,支队8名礼兵迈着整齐而庄重的礼步,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现场官兵脱帽、肃立、默哀,致以深切的哀思和崇高的敬意。 

  “服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绝不叛离军队,誓死保卫祖国。”支队官兵举起右拳,面对武警部队旗庄严宣誓,铮铮誓言响彻云霄。 

  随后,支队官兵参观永昌战役纪念馆,聆听讲解员讲述西路红军战斗历史,在一张张震撼人心的图片中零距离感受历史的温度,在一个个惊心动魄的故事中激发热血豪情。 

  聆听革命故事。通讯员供图 

  战争的硝烟已经远去,但革命先烈士浴血奋战的悲壮场景铭刻在了我的心里。强军兴军的伟大征程上,我一定要继承先辈遗志,舍生忘己,一往无前,为部队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下士周永平激动地说。 

  据悉,当年西路红军在甘肃省永昌县坚守鏖战了40多天,革命先烈捐躯赴难,视死如归,用鲜血染红了这片土地,成立了中华苏维埃永昌县临时政府,留下了传唱不息的红色传奇。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