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爱国主义

首页 >> 最新报道 >> 正文

【寻找英雄】云南临沧武警官兵传承革命英烈精神

发稿时间:2019-04-04 17:5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4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孔建辉 杨凯 苗永鑫)古道青石凉,烈士林间葬,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44日上午,武警临沧支队组织官兵前往驻地泰恒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清明祭扫暨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祭奠忠烈英魂,缅怀英烈丰功伟绩,继承先辈遗志,牢记根本宗旨,铸牢强军之魂。 

  武警临沧支队副政委桂春荣表示,烈士陵园里长眠着为了全国人民解放事业,在博尚剿匪战斗中牺牲的15位革命烈士的英灵,他们为了保卫人民的幸福生活,将生命奉献给这片火热的红土,用血和生命诠释了革命战士生命的意义。 

  武警官兵向烈士丰碑敬献鲜花。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孔建辉 摄 

  官兵们肃立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驻足哀思,怀着沉痛心情向英烈敬献鲜花,面对烈士墓碑,肃穆而立,脱帽默哀,深刻缅怀。 

  英雄是一座丰碑,是民族的脊梁,是引领时代的方向。列兵游泉海深有感触地说:“这是我第一次参加祭扫烈士陵园活动,久望着矗立的丰碑,聆听革命先烈峥嵘岁月,自己内心感慨万千,作为一名新时代革命军人,一定要发扬无私奉献、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严格要求自身,苦练杀敌本领,为实现伟大的强军梦贡献自己全部的力量。” 

责任编辑:李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