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爱国主义

首页 >> 最新报道 >> 正文

【寻找英雄】武警某部机动第六支队开展缅怀杨靖宇将军活动

发稿时间:2019-04-04 18:1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4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祝红波 王刘涛 吴克振 王威龙)“作为杨靖宇将军的传人,让我们把‘四铁’靖宇精神代代相传,发扬光大,以实际行动告慰革命先烈!”清明节前夕,武警某部机动第六支队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活动,组织官兵在杨靖宇将军雕像前深切缅怀,寄托哀思,体悟忠诚,找寻初心,争当习主席的好战士,争做靖宇精神真传人。 

  缅怀仪式现场。通讯员供图 

  活动现场,春雨绵绵,菊花寄托哀思,气氛庄严肃穆,官兵代表手持鲜艳的菊花整齐列队,精神振奋,36名“靖宇勇士”代表佩戴鲜红的荣誉绶带站在队伍最前列。面对杨靖宇将军雕像,全体官兵脱帽、鞠躬、默哀,寄托对先烈的深切哀思。 

  向杨靖宇将军雕像敬献花篮后,该支队参谋长陈忠敏上前整理缎带,官兵依次瞻仰杨靖宇将军雕像,聆听先烈事迹。我们缅怀杨靖宇将军的英雄壮举,就是要学习他铁心向党,坚如磐石的信仰信念,做到坚决维护核心、令行禁止;学习他铁血抗战,敢打必胜,英勇顽强,做到聚力练兵备战,精武强能;学习他铁胆降魔,英勇不屈,做到一不怕苦、二不怕死,锤炼过硬血性虎气;学习他铁骨擎天,勇于担当,做到爱岗敬业,奋发有为。”支队副政委王仁轶在致辞中引导官兵踏着英雄的足迹,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靖宇勇士”代表表决心。通讯员供图 

  铭记是为了更好地前进,秉承发扬是最好的纪念。在杨靖宇将军雕像前,“靖宇勇士”张思成代表官兵表决心,“继承先烈遗志,发扬‘四铁’靖宇精神,是时代赋予我们每名官兵的光荣使命和神圣职责,要把杨靖宇将军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代代相传,在每个岗位开花结果,发扬光大,以实际行动告慰革命先烈!” 

  据悉,该支队前身是东北抗日联军杨靖宇支队第一团。作为将军的传人,英雄的血脉,他们始终坚持抓好红色基因传承工程。他们追寻杨靖宇将军在白山黑水中与日军展开激烈抗战的足迹,挖掘英雄顽强无畏、可歌可泣、悲壮激荡的英勇壮举,总结出铁心向党、铁血抗战、铁胆降魔、铁骨擎天“四铁”靖宇精神。把传承靖宇精神作为“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一个重要载体,大力开展“当习主席的好战士,做靖宇精神真传人”强军实践活动,每季度评选“靖宇勇士”“靖宇大队”“靖宇中队”“靖宇先进科”,每逢新兵入伍、“五·四”“八·一”等重大节日,都在靖宇广场组织宣誓活动,让官兵在潜移默化中秉承靖宇精神,强化使命意识,为实现强军兴军不懈奋斗。 

责任编辑:李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