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爱国主义

首页 >> 最新报道 >> 正文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
四川通江李先念红军小学重温誓词祭先烈

发稿时间:2019-04-06 11:2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清明节,四川通江李先念红军小学前往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祭奠革命先烈。四川通江李先念红军小学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6日电(记者 李川)为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陕西照金北梁红军小学学生的回信精神,多向英雄模范人物学习,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4月5日,四川通江李先念红军小学前往川陕革命根据地王坪红军烈士陵园举行清明祭扫活动。

向革命先烈献花。四川通江李先念红军小学供图

  红旗招展,队伍严整,红歌嘹亮,誓词震耳。活动中,李先念红军小学的200余名“小红军”通过唱红歌、敬献菊花、重温入队誓词,寄托对烈士的无限哀思。

重温入队誓词。四川通江李先念红军小学供图

  活动中,五年级一班闫怡欣说,“每一次重温入队誓词我都深受触动,我为自己是一名少先队员感到骄傲,更为我们强大的祖国感到骄傲,我一定传承红军精神,好好学习,报效祖国。”

为革命先烈墓碑描红。四川通江李先念红军小学供图

  陵园里,孩子们手执毛笔,主动为墓碑上褪色的红星描绘色彩。拿着毛笔,五年级三班谢雨薇显得格外严肃,她说,“能够为革命先烈的墓碑描红我感到很自豪,红军是最可爱的人,也是最可敬的人,他们虽然牺牲了,但是他们的精神却一直鼓励着我,我一定会传承他们的品质,好好学习,做一个对祖国有用的人。”

  老红军战士为孩子们系上红领巾,传承红军精神。四川通江李先念红军小学供图

  烈士纪念碑前,孩子们直挺胸膛,面容庄重,等待老红军战士代表为他们系上鲜艳的红领巾。系好红领巾,老红军对六年级一班徐红军说,“孩子,我们老了,走不动了,不能为祖国做贡献了,你们是祖国的花朵,是祖国的未来,我希望你们把红军精神传承下去,好好学习,早日成才,为祖国的未来做贡献。”

向革命先烈敬队礼。四川通江李先念红军小学供图

  “通过本次活动,孩子们在实际行动中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增强了他们对祖国的热爱之情。”活动结束之后,四川通江李先念红军小学校长李唐表示,此次活动不仅明确了新时代学生所肩负的历史使命,更进一步增强了他们的历史责任感和民族使命感,全体师生一定会牢记红军历史,传承色基因,用自己的努力开创美好未来。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