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爱国主义

首页 >> 最新报道 >> 正文

扑火英雄“回家” 各地群众自发上街迎接

发稿时间:2019-04-07 14:14:00 来源: 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

  4月5日,清明节,在木里森林火灾扑救中英雄牺牲的27名森林消防烈士陆续踏上“回家”的路。

  (烈士名单:赵万昆、蒋飞飞、张浩、刘代旭、代晋恺、幸更繁、程方伟、陈益波、赵耀东、丁振军、唐博英、李灵宏、孟兆星、查卫光、郭启、徐鹏龙、周鹏、张成朋、赵永一、古剑辉、张帅、王佛军、高继垲、汪耀峰、孔祥磊、杨瑞伦、康荣臻、杨达瓦、邹平、捌斤。)

  南充40万市民迎接蒋飞飞烈士回家

  据四川日报消息,4月5日,来自南充高坪区的29岁烈士蒋飞飞家人带着他的骨灰返回故里,南充40万市民自发列队迎。

  

  

  

  

  四名临沂籍烈士回家

  据大众网消息,4月5日下午,在四川木里森林火灾扑救中英勇牺牲的4名临沂籍烈士徐鹏龙、赵永一、张帅、康荣臻回归家乡。临沂市委、市政府在临沂国际机场举行庄重的迎接仪式。副省长刘强出席,临沂市委书记王玉君主持。

  

  

  下午15时50分许,仪式正式开始。8名消防礼兵登机起灵,将4名烈士棺椁和遗像护送至悼念台,刘强为烈士逐一整理棺椁。然后,全场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8名礼兵敬献花环,军地领导和在场人员向烈士三鞠躬。仪式最后,8名礼兵护送烈士棺椁和遗像至灵车,省、市领导向4名烈士的父母表达沉痛哀悼、致以诚挚慰问。

  

  

  迎接烈士仪式结束后,4名烈士家乡分别在烈士陵园为他们举办了隆重的安葬仪式。数万名群众自发聚集在烈士回乡道路两侧,以鲜花和热泪迎接英烈魂归故里,祈祷英雄一路走好。

  汪耀峰烈士回到孝昌

  据湖北日报消息,今天上午10点,汪耀峰烈士的父母一行人带着他的骨灰抵达武汉天河机场,随后返回孝昌。烈士的骨灰安葬在孝昌烈士陵园。

  

  4月4日晚从西昌市殡仪馆取出骨灰盒,连夜乘车赶路,烈士汪耀峰的家人于5日清晨6点50分左右抵达昆明长水机场,乘飞机返回武汉。

  航班于5日上午7点50分起飞,上午10点抵达武汉天河机场。消防战友及各界群众在机场迎接英雄魂归故里。

  在机场,烈士的弟弟汪显峰抱着哥哥的遗像走在最前,烈士的姐姐汪亚林抱着覆盖鲜红国旗的骨灰盒,第二个出现在视线中。烈士的父母等亲属,脸色哀伤、步履沉重地走在后面。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跋涉,载有汪耀峰烈士骨灰的车辆缓缓驶出京港澳高速孝昌周巷收费站。家乡的群众自发聚集在道路两旁,打起横幅、手捧鲜花,送英雄最后一程。

  

  重庆救火英雄回家了

  重庆南川籍消防烈士程方伟,在上万人的的迎接下终于回家了。

  

  杨瑞伦烈士魂归故里

  5日上午,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麻江县,人们自发地聚集,站在县城道路两侧,默默地等待、迎接、送行杨瑞伦烈士回家。

  

  查卫光烈士魂归云南南涧家乡

  5日上午8点30分,在云南大理南涧镇八角地举行了查卫光烈士骨灰交接仪式。当运送车辆驶入县城,家乡的老百姓们都肃立在街道两旁,接回家英雄。

  

  

  烈士代晋恺回家

  4月5日下午,代晋恺烈士遗体将抵达成都,成都社会各界人士将在锦江区中胜路近东郊殡仪馆道路两侧迎接英雄回家。

  

  云南曲靖籍幸更繁、陈益波烈士魂归故里

  5日下午15时许,曲靖籍幸更繁、陈益波烈士英灵,经过6个多小时的长途跋涉,在家人和相关工作人员的陪伴护卫下,回到了生养他们的炽热故土。数千名各界干部群众,自发在高速路出口列队等候英雄归来。

  

  

  海南陵水籍唐博英,回家了

  今天,在亲人的陪护下,海南陵水籍“90后”扑火英雄唐博英烈士的骨灰将回到家乡海南陵水。

  

  

  古剑辉烈士骨灰到达赣州

  4月5日19时许,在四川木里“3.30”森林火灾中牺牲的江西赣州籍扑火英雄古剑辉骨灰抵达赣州。

  

  邹平万人迎张成朋烈士回家

  4月5日下午,在四川凉山森林大火牺牲的救火英雄张成朋烈士忠骨到达老家邹平。在邹平高速入口,众多市民自发在高速入口排起千米长队,迎接张成朋烈士忠骨。

  

  周鹏烈士魂归故里—江西宜春

  4月5日13:30左右,灭火英雄周鹏烈士的骨灰被运达宜春市明月山机场,上万名市民自发来到机场,接周鹏烈士回家。他们之中,有白发苍苍的老人,也有3-4岁的小孩,他们手捧菊花,手持横幅,表情庄重。

  山火欲焚天,他们逆火而上

  烈士的忠诚和热血

  定格在了那个逆行的瞬间

  英雄精神常驻

  英雄浩气长存!

  安息吧!

  英雄的战友!

  你们将永远活在我们心中!

  (原标题《英雄“回家”》。编辑毛玫菁)

责任编辑:王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