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爱国主义

首页 >> 最新报道 >> 正文

通讯:一位88岁老党员的“特殊党费”

发稿时间:2019-11-26 15:19:3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回顾峥嵘岁月。 曾利军 摄

  中新网成都11月25日电 题:通讯:一位88岁老党员的“特殊党费”

  作者 王爵 曾利军

  信仰是什么?初心是什么?

  88岁的老党员、四川内江公安退休民警杨世玉用自己的一生给出了答案。

  缴纳党费,是每位党员应尽的义务。而在一些老党员看来,缴纳党费,不仅是义务,更是一种对党坚定信念的表达。“退休20多年来,就再也没有为党作过贡献,我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再为党奉献一份力量。”几天前,杨世玉托人找到内江市公安局老干部科,表示要向党交2000元“特殊党费”。

  收到缴纳“特殊党费”的收据。 曾利军 摄

  11月25日上午,内江市公安局老干部科倪钢等人一行,驱车从内江出发,行驶约90公里,来到杨世玉老人的家中。

  据了解,195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杨世玉,于1959年7月进入内江公安系统,并先后在内江市公安局原劳改科和内江公安学校工作。工作期间,他坚守初心,为内江公安事业奉献自己的力量,并获得公安部颁发的“蓝盾勋章”(“蓝盾勋章”是公安部为了表彰有突出贡献或有较大立功表现的人而制作的一种荣誉奖章。)

  1991年2月退休后,杨世玉便长期定居资阳市。

  退休老民警杨世玉,曾经荣获“蓝盾勋章”。 曾利军 摄

  离开坚守几十年的工作岗位,但杨世玉始终秉持着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的信念,坚持学习党章党纪,国家大政方针,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当天,在杨世玉的家中,记者注意到其书柜上摆放着许多书籍,《党的十九大报告辅导读本》《“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手册》等均在其中。记者随意翻开一本,都能看到杨世玉阅读后留下的痕迹。

  “为实现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的制度保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属于中国的好制度,是具有显著优势的好制度……”从退休至今,杨世玉的学习笔记多达25本。每一本笔记本不仅详细地记录着他的学习心得体会,还深刻地表达了他对党的深情厚谊。

  农家书屋作为村民的重要“精神食粮”的来源,在全国得到推广。“将书捐给‘农家书屋’,希望让更多的人感受到党的关怀。”杨世玉告诉记者,其实书柜的里书是只是很少的一部分。在资阳推进“农家书屋”建设时,他曾主动将上千册书籍赠送给资阳的“农家书屋”,只希望这些书能为农村老百姓生产生活带来更多帮助。

  当杨世玉从倪钢手中接过一张收取“特殊党费”的收据时,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并连连说道:“我的这个心愿终于实现了!”

  一辈子热爱党、忠于党,有着64年党龄的杨世玉,用这笔“特殊党费”表达了对党的无限深情,也用实际行动对“发挥余热、老有所为”进行了有力诠释。(完)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