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爱国主义

首页 >> 最新报道 >> 正文

武警工程大学掀起冬季大练兵热潮

发稿时间:2019-12-13 10:2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13日电(记者 李晨 通讯员 赵浩 李懿 朱婷婷 靳致伯)初冬时节的关中大地,寒气袭人,狂风肆虐。武警工程大学学员主动与严寒对抗、与时间赛跑、给自我加压,个个精神抖擞,斗志昂扬。 

  “突刺、刺!”“杀、杀、杀!”刺刀出鞘,尽露锋芒,练兵场上喊声震天,学员们个个如下山猛虎般杀气四射、血性十足。而这只是冬训加强战斗精神培育、锤炼学员过硬作风的一个缩影。 

  入冬以来,这所大学以新《军事训练大纲》为依据,本着“贴近任职需要、贴近基层实际、贴近实战要求”的原则,组织开展“军体之星”群众性练兵比武活动,设置擒敌实战对抗、刺杀、四百米障碍、武装越野、极限体能、战备拉动和多种枪械应用射击等20多个科目训练,每个科目结束后,严格组织考核评比,成绩张榜量化公示,评选训练标兵和先进单位,有效激发参训学员的训练热情,增强学员的集体荣誉感和勇夺第一的决心信心,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训练热潮。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