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爱国主义

首页 >> 最新报道 >> 正文

荣誉室 我们的战斗足迹从这里开始
——武警天水支队借力荣誉室为强军目标提供正能量

发稿时间:2020-01-15 09:0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新兵们驻足观看珍贵实物。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15日电(记者 李婧怡 通讯员 卢栋栋)荣誉室是记录单位历史的关键依托、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载体、展现荣誉形象的首选平台,也是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的活课堂、激励强军兴军斗志的活教材、增强干事创业热情的活示范。简史、图片、实物,神圣而庄严,这里是一个红色基因的宝库。

以图文并茂、播放视频短片的形式增强新兵荣誉感。

  为进一步增强新兵扎根军营、奉献军营的使命感和荣誉感,促使官兵传承发扬优良传统,连日来,天水支队发挥荣誉室存史、资政、育人的功能作用,以“荣誉室”为课堂开展队史教育,以光辉的历程和辉煌的成绩教育鼓励新战友坚定理想信念,迈向新的征程。

指导员娓娓道来战斗故事。

  支队坚持把开展队史教育作为进一步增强新兵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的有效途径和抓手,为新战友顺利度过“第二适应期”奠定坚实基础。荣誉室内,泛黄的照片、鲜红的锦旗、闪亮的奖牌,无不在诉说着发展的峥嵘岁月、感人故事和战斗足迹。战友们时而庄重凝视,时而低声交流,时而感慨万千。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