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爱国主义

首页 >> 最新报道 >> 正文

一个医生家庭时隔68天的团聚

发稿时间:2020-04-01 17:12:38 来源: 新华网

  3月29日,叶树楠、袁茵夫妇在武汉火车站出站口迎接女儿。

  新华网武汉3月30日电(刘晓丽 赵军)29日,武汉市七年级学生叶筱树在武汉铁路公安局武汉公安处武汉站派出所民警护送下,走出车站,见到了离别68天的父母。

  叶筱树1月21日前往深圳亲戚家过年,父母叶树楠、袁茵都是武汉市协和医院医生,原计划1月23日前往深圳陪伴女儿。武汉疫情暴发,叶树楠、袁茵随即坚守抗击疫情阵地,袁茵一度进入ICU参与重症患者医治。

  3月28日,武汉三大火车开始恢复办理到达客运业务,叶筱树得以返回武汉。叶筱树还不满14周岁, 铁路部门在疫情期间不允许进入站台接送旅客,29日下午,叶树楠、袁茵找到武汉火车站警务室求助。最终,在铁路民警的护送下,一家三口在出站口重逢。

  3月29日,叶树楠、袁茵在出站口欢迎女儿回家。

  3月29日,叶树楠激动地抱起久别重逢的女儿。

  3月29日,叶筱树(右二)在武汉火车站民警护送下,终于见到了父母。

  3月29日,叶筱树平安回汉,一家人团聚。

  3月29日,叶筱树在铁路民警陪伴下,走出武汉火车站。

  3月29日,叶筱树在武汉火车站出站出示绿码。

  叶树楠、袁茵在武汉市协和医院抗疫工作的照片(受访者供图)。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