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爱国主义

首页 >> 最新报道 >> 正文

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活动精彩来袭

发稿时间:2020-05-19 14:41:09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南昌5月18日电(孟欣)又是一年“5·18”,今年国际博物馆日的主题是“致力于平等的博物馆:多元和包容”。经过精心策划,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为观众推出了精彩纷呈的博物馆日系列活动,共享博物馆文化嘉年华。

  线上线下齐互动

  为迎接国际博物馆日到来,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线上线下齐发力,全方位的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5·18”前后,八一馆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在微信微博推出“看红色连环画 绘心中真英雄”“邀您来参展”“一起约展吧”“云游八一——建军的那些事儿”等系列活动,发布“5·18国际博物馆日倒计时宣传海报”“馆长送祝福”“活动花絮”“线上展览”等精彩内容。

  博物馆日当天,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LED屏幕滚动播放今年的宣传主题,园区内摆放宣传海报。纪念馆工作人员为观众免费发放《中国文物报》等宣传品,普及文物保护知识,在全社会形成“保护文物人人有责、传承文明美美与共”的良好氛围。在八一馆朱德旧居、贺龙指挥部旧址、朱德军官教育团旧址,也同步开展文物宣传活动。

  “以小见大”的连环画展

  为配合“国际博物馆日”宣传活动,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和武汉中共中央旧址纪念馆联合举办的《那些年、那些人、那些书——连环画中的红色经典》于5月18日正式对外展出。

  展览“以小见大”,通过选取红色题材连环画作品,来呈现的苦难辉煌岁月、革命先驱以及少年英雄的故事,再现昔日血雨腥风的艰苦战斗岁月,追忆连环画承载的童年记忆与红色经典,坚定文化自信,传承红色根脉,汇聚复兴力量。

  展览共展出229本珍贵的连环画,65幅“看红色连环画 绘心中真英雄”征集活动甄选而来的优秀学生作品,致力于构建一个历史与现实交汇,多元对话的展览空间。展览地点设在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总指挥部旧址三楼临展厅。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