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爱国主义

首页 >> 最新报道 >> 正文

湖南新增31处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获授牌

发稿时间:2020-06-11 15:45:00 来源: 湖南日报

  6月9日上午,在湖南省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暨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作会议上,我省新增的31处第五批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获得了集中授牌,湖南日报报史馆位列其中。

  本次新增的31处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主要为谢觉哉、宋任穷、李维汉、陈赓、许光达等近现代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军事家的故居,八路军驻湘通讯处旧址、桐梓山工农游击队根据地旧址、湘鄂赣革命根据地纪念馆等中国共产党革命活动旧址,及湘潭市烈士陵园、醴陵市烈士陵园、十八岿烈士公墓等革命烈士纪念设施等,对于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尤其是青少年了解党的历史、学习革命传统、陶冶道德情操具有重要意义。至此,湖南省已有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29处,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158处。(记者 黄晗)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