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爱国主义

首页 >> 最新报道 >> 正文

强化红色资源保护利用 重庆将新建重庆谈判纪念馆

发稿时间:2020-07-03 16:35:56 来源: 重庆日报

  我市红色资源利用情况如何?其保护和传承情况又怎么样?6月29日,市文化旅游委主任刘旗在市政协五届三十四次主席会议上通报了我市红色资源保护和传承情况。

  近年来,我市实施以革命文物为重点的红色资源系统保护传承,接连出台了《革命文物保护利用总体规划(2016—2020年)》《关于推进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程(2018—2022年)的实施方案》等文件,同时,将主城核心区革命旧址纳入城市控制性详细规划管理。我市现有革命旧址423处,其中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1处、市级文物保护单位71处、区县级文物保护单位168处、一般不可移动文物163处。登记备案革命纪念馆27家,馆藏革命文物29374件。

  目前,我市对革命旧址进行了统筹整合,推出了红岩精神、统战文化、大革命文化、西南大区建设等4条红色旅游主题线路。

  刘旗表示,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强化红色资源保护利用。包括推进红岩革命文物保护传承工程,开展红岩革命纪念馆改扩建及新建重庆谈判纪念馆、新华日报历史陈列馆、红岩干部学院暨红岩研究院前期工作。同时将加快推进长征国家文化公园重庆段建设,启动重庆红军长征纪念馆建设选址研究,策划长征游路线。继续实施好革命旧址维修保护和馆藏革命文物保护修复五年行动计划。(记者 戴娟 实习生 何春阳)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