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爱国主义

首页 >> 最新报道 >> 正文

追寻红色印记 传承红色基因

发稿时间:2020-07-08 16:49:58 来源: 南宁晚报

  南宁市翡翠园学校开展《红色传奇》进校园之“共绘红色画卷”活动 (学校供图)

  本报讯(记者陈蕾)忆峥嵘岁月,无数革命先烈在历史的长河中坚守信仰,舍身为国,胸前的“那抹红”是永不熄灭的火焰。近期,南宁市正式启动以“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为主题的《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以进一步推动党建带团建带队建,加强中小学校党的建设,强化教师队伍和青少年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

  《红色传奇》是由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历时3年打造的20集大型党员教育电视纪录片,该片以1925年梧州建立广西第一个共产党支部开始到1949年广西全境解放为历史背景,解读了中国共产党在广西的发展壮大,讲述了共产党人在广西这片沃土留下的红色印记,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的精神品质、理想信念和忠诚信仰。此次南宁市启动《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旨在进一步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建立和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

  在南宁市滨湖路小学,共和国勋章获得者、战斗英雄李延年爷爷为孩子们讲红色故事,寄语大家好好学习,努力奋斗;在南宁市翡翠园学校,同学们积极参与《红色传奇》进校园之“共绘红色画卷”活动,以手中的画笔表达对革命英雄和抗疫英雄的敬意;在南宁市埌东小学,校长李中利用大课间活动时间与全校师生分享红色故事,并以时代楷模黄文秀、抗疫英雄梁小霞为例,教育孩子们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据悉,为了确保活动不“走过场”,取得实效,南宁市提前谋划制定活动实施方案,并建立了由相关部门人员组成的活动组委会及办公室,今后将持续在全市中小学中广泛开展观看《红色传奇》、研读“红色书籍”、演讲“红色故事”、演唱“红色歌曲”、书写“红色画卷”、追寻“红色足迹”、诵读“红色经典”等系列活动,让红色基因在校园里生根发芽,让红色坐标成为青少年前进的方向。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