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爱国主义

首页 >> 最新报道 >> 正文

回望初心强党性 凝神聚力担使命

发稿时间:2020-07-14 15:04:13 来源: 沈阳日报

  沈阳第二退休所官兵在“九·一八”历史博物馆残历碑前集体宣誓。

  赓续初心使命,擎起责任担当。为传承红色基因,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7月初以来,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沈阳警备区通过组织开展主题党日、现场参观体验、革命传统大讲堂、颂党恩故事会等系列活动,让所属人员在深切聆听历史回响、了解党的丰功伟绩、接受精神洗礼中,弘扬爱国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奉献社会、勠力强军的责任感、使命感。

  守初心

  重温入党誓词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7月1日,在沈阳第十四退休所会议室内誓言铮铮、掌声雷动,一场特殊的主题党日活动正在庄严的氛围中进行着。伴随着雄壮的《国际歌》,数十名头发花白、精神矍铄的老同志和年轻官兵们一起,面向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并围绕革命传统话题展开热烈讨论交流,歌颂党的恩情。

  曾参加过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的老英雄滕元兴、张健、胡成均等老干部,结合亲身经历,深情讲述革命先辈的英雄故事和奋斗历程,再现了全体军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不屈不挠、浴血奋战,展开的艰苦卓绝的斗争,在追思中深切感受革命前辈为了新中国诞生而抛头颅、洒热血的民族情怀和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一字一句都饱含对党的绝对忠诚、对初心使命的执着坚守。

  上党课

  进行传统教育

  “我们要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在本职岗位上学习雷锋精神,践行党员宗旨……”军队著名的水文地质专家,全国“学雷锋先进个人”、第一干休所退休干部龙凡以《传承红色基因、做雷锋式共产党员》为主题,同大家分享了自己学雷锋做雷锋、坚守荒漠高原为边防军民找水的生动事迹和用生命演绎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的人生感悟,为全体党员上了一节生动精彩的党课。

  “我们将刻苦学习钻研,勇于开拓创新,珍惜军队荣誉,献身国防事业,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而努力奋斗……”在“九·一八”历史博物馆等地,沈阳第二退休所组织开展主题党日和革命传统教育活动,让官兵们追寻战斗足迹,作出庄严承诺,接受传统教育,激发昂扬斗志。

  听党话

  勇当强军先锋

  感受党员风采,激发豪情力量。连日来,从红色故事宣讲,到学党章、戴党徽、悟党恩、重温入党誓词,再到学英雄、赞英雄等一系列特色鲜明的主题实践活动,正在警备区机关及所属各单位轰轰烈烈地展开着,一浪高过一浪,催生奋进力量。

  通过观看《战疫一线党旗红》纪录片,官兵们深切感受到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共产党员冲锋在前、敢于担当、无私无畏的奉献精神;全体党员围绕“学习党章党史、赓续初心使命、擎起责任担当”主题展开的讨论交流,深刻诠释丰富内涵、深度涤荡思想灵魂……

  “党的光辉历程是激励我们奋发进取、砥砺前行的力量源泉。我们要秉承革命传统,继续传承共产党人无私奉献、艰苦奋斗的精神,始终听党话、跟党走、报党恩,始终以一流的标准、一流的状态投入到本职工作中,勇当强军先锋,勇担使命责任。”四级军士长陈保军深切表达着内心的体会和感受。

  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记者 何强

  通讯员胡玉军 白羽 徐海强 梁忠春/文

  王雁/摄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