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爱国主义

首页 >> 最新报道 >> 正文

重庆潼南:红领巾小小讲解员 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发稿时间:2020-08-08 14:33:28 来源: 人民网-重庆频道

  “红领巾小小讲解员”正在为游客进行义务讲解。朱杨摄

  人民网重庆8月7日电 “欢迎大家来到杨闇公烈士旧居,我是潼南区朝阳小学校四(3)中队的少先队员周雨馨,今天,将由我给大家讲解杨闇公烈士的光辉事迹。”7日,在潼南区双江镇杨闇公旧居,一支由少先队员组成的“讲解员”队伍,正在为前来参观的人们进行义务讲解。

  为了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团潼南区委充分利用区内丰富的红色教育资源,联合潼南区故管处组织开展了“红领巾小小讲解员”志愿服务活动,在全区范围内公开招募了15名少先队员到杨闇公旧居、杨尚昆旧居和杨氏民宅担任“解说员”。

  据潼南区故管处团支部书记米瑶介绍,招募的15名少先队员年龄最小的只有9岁,最大的14,除了为游客进行义务讲解以外,这些“小小解说员”还开展了引导、咨询等志愿服务。

  “能到杨闇公烈士旧居当解说员,我非常开心,在这里,不仅能了解到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还能锻炼自己的表达能力。”少先队员周雨馨说。

  “这些少先队员普通话很标准,把杨闇公烈士短暂、炽热、光辉、壮烈的一生讲得很清楚。”“我感觉潼南的红色文化非常浓,小小讲解员讲解的细节把握得非常好,我们听了很感动。”游客们纷纷给“小小解说员”点赞。

  团潼南区委副书记胡祥辉表示,此次活动的目的是把校内、校外资源有效整合,充分发挥红色教育基地实践育人作用,帮助少年儿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让共青团成为培养“红孩子”的红色摇篮。(刘政宁、朱杨)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