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爱国主义

首页 >> 最新报道 >> 正文

弘扬方志敏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
——中共江西省委党校第56期中青班学员赴方志敏烈士纪念园接受党性教育

发稿时间:2020-10-13 14:16:31 来源: 人民网-江西频道

   青山埋忠骨,英名万古传。10月10日下午,中共江西省委党校第56期中青班全体学员,来到南昌市西郊梅岭山麓的方志敏烈士纪念园举行专题党性教育活动。

   全体学员肃立在方志敏铜像前,聆听学员代表讲述《为了可爱的中国》主题微党课,集体诵读方志敏文稿经典段落,向方志敏烈士敬献花圈,并参观方志敏烈士事迹陈列室。大家纷纷表示,方志敏为实现共产主义远大目标坚定前行,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对党和人民的誓言,留下了大量宝贵的精神遗产,是新时代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和纯洁性最可利用的生动教材之一。我们凭吊方志敏烈士,既是为了缅怀革命先烈、重温信仰的力量,更是为了继承优良传统、鼓舞斗志,踏着烈士的足迹继续前进。

   “敌人只能砍下我们的头颅,决不能动摇我们的信仰!因为我们信仰的主义,乃是宇宙的真理!”学员黄益宾感叹道:方志敏英勇就义前的慷慨陈词至今读来仍令人震撼!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应该时刻以方志敏精神激励自己,不仅要用生命捍卫信仰,树立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爱国主义情怀;更要用担当笃行实干,在深化改革、实现复兴的艰巨任务中积极探索不断前进。

   学员黄瑜表示,开展方志敏烈士光辉业绩和崇高品德的学习是一次触动心灵的思想教育,既是对那段艰难而屈辱历史的重温,更是对实现民族伟大复兴使命的牢记。今天,我们祖国的强大、人民的幸福,正是无数像方志敏一样的烈士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我们要接过他们手中的枪,充分发扬斗争精神,战胜当前国内外复杂环境所带来的风险挑战,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方志敏精神跨越时空,对共产党员来说有着永恒的意义,是我们伟大的力量源泉。”学员涂瑞娟深刻地体会到方志敏精神承载着共产党人的初心,闪耀着共产党人对理想信念的坚守,我们在新时代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就必须要像方志敏那样,坚定理想信念,保持旺盛斗志,永葆政治本色,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砥砺前行、攻坚克难,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

   方志敏走过短暂而辉煌的一生,为中华民族的解放事业作出巨大贡献。学员徐道富就如何结合本职工作,弘扬方志敏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坦言,新时代学习方志敏以“爱国、清贫、奉献、创造”为主要内核的伟大精神,必须始终立足工作岗位,站稳人民立场,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舍我其谁的紧迫感、引领未来的使命感,创造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业绩,为江西中医药强省建设和人民群众健康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作者系中共江西省委党校第56期中青班学员 邓颖)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