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爱国主义

首页 >> 最新报道 >> 正文

抚顺雷锋纪念馆成功申报全国红色旅游发展典型案例

发稿时间:2020-10-14 15:02:37 来源: 辽宁日报

  10月12日,记者从抚顺市雷锋纪念馆获悉,该馆成功申报全国红色旅游发展典型案例。

  近期,国家发展改革委、文化和旅游部组织开展红色旅游发展典型案例征集展示活动,宣传推广各地充分发挥红色旅游发展典型案例示范引领作用,积极学习、总结、推广典型案例的实践经验,充分利用好红色资源、发扬好红色传统、传承好红色基因。在各地推荐申报的基础上,经专家评审和地方复核,共遴选出60个红色旅游发展典型案例。其中,抚顺市雷锋纪念馆“肩负起新时代弘扬雷锋精神的光荣使命——雷锋纪念馆红色旅游发展典型案例”上榜。

  抚顺市雷锋纪念馆是4A级景区、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始建于1964年,1965年8月开馆,后经过多次改扩建后,新馆于2015年3月2日正式开放。园区内主要有雷锋事迹陈列馆、雷锋墓、雷锋纪念碑和青少年教育活动设施等。50多年来,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共接待国内外观众7000多万人次,并先后在全国70多个城市举办“雷锋精神永恒”大型展览,产生了重要影响。(记者 崔振波)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