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爱国主义

首页 >> 最新报道 >> 正文

白沙起义第一枪旧址纪念园落成

发稿时间:2020-11-20 15:13:00 来源: 新华网

  图为落成仪式现场。新华网发

  11月18日,白沙起义第一枪旧址纪念园落成庆典在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元门乡向民村举行。中共白沙黎族自治县委书记刘蔚出席仪式并致辞。

  据悉,1943年8月,黎族苗族人民自发向驻扎在向民村和印妹村的国民党反动派发动进攻,打响了“白沙起义第一枪”。在艰苦残酷的斗争中,王国兴带领黎族苗族同胞主动寻找共产党,一心一意跟党走,并取得了最终的胜利。77年来,白沙起义精神始终激励着白沙各族儿女不畏强敌、团结拼搏、勇往直前,凸显出巨大的时代价值,是白沙各族人民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

  刘蔚表示,要努力把纪念园打造成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阵地、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教育的重要场所、青少年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课堂,用实际行动用好红色资源、说好红色故事、弘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林燕妮)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