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爱国主义

首页 >> 最新报道 >> 正文

24名小学生成辽阳雷锋纪念馆“讲解员”

发稿时间:2020-12-17 14:46:00 来源: 辽宁日报

  原标题:24名小学生 成辽阳雷锋纪念馆“讲解员”

  宣讲雷锋故事,传承红色基因。12月15日,记者获悉,为更好地传承雷锋精神,经过仪容仪表、自我介绍和才艺展示三方面的表现进行综合打分,24名小学生被评为辽阳雷锋纪念馆“小小讲解员”。

  为充分发挥辽阳雷锋纪念馆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作用,加深广大青少年对雷锋精神的理解与感悟,辽阳雷锋纪念馆于11月联合弓长岭区雷锋、新建、苏南和汤河四所学校共同开展了2020年第六期“小小讲解员”招募活动。

  此次评选活动,不仅给孩子们提供了一个锻炼、展示的平台,为他们的校园生活留下了一抹绚丽的色彩,而且还提高了他们的自信心,对于树立良好的人生观、价值观,更好地宣讲雷锋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活动中,由学校内部选拔推荐的小讲解员经过精心准备,在比赛中展现出较强的综合素质和个人风采,辽阳雷锋纪念馆最终选拔出10名金牌“小小讲解员”和14名银牌“小小讲解员”。

  寒假期间,辽阳雷锋纪念馆还将为小讲解员们进行系统的培训学习,这些“小小讲解员”会在普通话水平、礼仪知识、文物知识、现场实践等方面取得长足进步,收获成长的硕果。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