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爱国主义

首页 >> 最新报道 >> 正文

上海力争到2025年红色旅游接待人数突破4000万人次

发稿时间:2021-07-09 15:33: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开天辟地·革命启航”线路 上海文旅局供图

  中新网上海7月8日电 (记者 李佳佳)上海市旅游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8日印发的《关于全面提升上海市红色旅游发展水平的指导意见》明确提出,到2025年,力争重点打造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20个,建成国家3A级以上红色旅游景区30个,培育市级红色旅游基地40个,研发50条具有影响力的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全市红色旅游接待人数突破4000万人次,年平均增长15%以上,使上海成为全国红色旅游发展高地、红色旅游融合发展典范、最具吸引力的红色旅游目的地之一。

“大国海陆空·科技向前冲”线路 上海文旅局供图

  围绕建党百年活动主题,当天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还发布了建党百年上海红色旅游10条精品线路。其中“开天辟地·革命启航”“大国海陆空·科技向前冲”两条路线为文化和旅游部“建党百年百条精品红色旅游线路”。

  ——“开天辟地·革命启航”串联起上海市中共一大发起组成立地、中共一大代表宿舍旧址、中共一大纪念馆、浙江嘉兴南湖红船和浙江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等景点,让广大游客穿越历史,沿着共产党人的足迹,重温初心,共同探寻共产党人的精神密码。

  ——“大国海陆空·科技向前冲”串联起上海汽车博览公园、上海洋山深水港、中国商用飞机总装制造中心浦东(祝桥)基地、春秋航空模拟机基地(飞培中心),让游客了解汽车工业的历史、现在及未来,体验洋山深水港的自然风光、壮观大桥、繁忙港区,感受航运强国力量,同时游客可在国产大飞机919生产基地,详尽了解到919的生产过程,并可在春秋航空模拟机基地逼真模拟飞机驾驶过程。

  ——“初心之地·红色之城”将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中共一大、二大、四大纪念馆串联起来,并开通了红色旅游专线,实现“一张车票,一站一景、一票畅游、多点上下”,同时此线路还联动中国共产党代表团驻沪办事处旧址、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中央机关旧址、平民女校旧址、中国劳动组合书记部旧址、中共中央联络处旧址等红色资源,进一步宣传中国共产党在上海的光荣历史、奋斗历程,更好地传承信仰之光、理想之火。

  ——“百年风华·上海浦东”展示了浦东改革开放日新月异的发展过程,从30多年前曾经滩涂荒芜之地,如今成为中国经济版图上闪亮的明珠。

  ——“追寻伟人足迹·传承红色基因”,通过追寻伟人学习、生活足迹,了解一批批优秀共产党人从追寻真理的青年变成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让广大游客特别是青少年实地感受红色文化魅力,不断赓续红色血脉。

  ——“红色精神·薪火相传”串联起龙华革命烈士陵园、李白烈士故居、上海解放纪念馆等红色纪念地,让市民游客感受无数革命英雄的赤胆忠诚和无私奉献,为党的革命事业抛头颅、洒热血,追寻红色记忆,感悟使命担当。

  ——“革命歌声·鼓舞前进”以《义勇军进行曲》的灌制、播放、展示为主线,让游客感知人民音乐家聂耳等早期中国共产党人,是如何通过电影、音乐等文艺创作来唤醒民众的意识,凝结群众的力量,共同谱写红色精神,创造历史伟业。

  ——“隐蔽战线·红色往事”串联起李白烈士故居、秦鸿钧秘密电台旧址等红色资源,让广大游客了解没有硝烟的战场,隐蔽战线上的无名英雄,学习李白等烈士始终不忘隐蔽战线初心,在各种危难关头,屡建奇功,书写了足以彪炳史册的不朽功勋。

  ——“文化先锋·摇旗呐喊”串联起鲁迅、郭沫若、丁玲、茅盾等爱国进步人士旧居,让游客感受一批批仁人志士以满腔热情介绍与传播革命文艺理论,倡导无产阶级革命文学,培育进步文艺队伍,创作反映时代精神的文艺作品。

  ——“魅力衡复·卓越水岸”串联起徐汇区武康大楼等历史建筑及具有高颜值、文艺范的卓越水岸,让广大游客感受“街区是可漫步的、建筑是可阅读的、绿地是可休憩的、城市是有温度的”,以及全球城市卓越的水岸的澎湃活力。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