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爱国主义

首页 >> 最新报道 >> 正文

重温信仰的力量 走进南方红军三年游击战争纪念馆

发稿时间:2021-08-01 14:00:00 来源: 新华网

  南方红军三年游击战争纪念馆航拍画面。新华网 王晓震 摄

  新华网南昌7月31日电(王晓震)7月30日,位于江西省赣州市大余县的南方红军三年游击战争纪念馆正式开馆。

  纪念馆在蓝天白云映衬下显得格外壮观。新华网 王晓震 摄

  据介绍,该馆梳理记载和全面展示南方红军三年游击战争艰苦斗争历史,是集红色教育、研究展示、典藏保护、研学旅游等多维合一、创新化、现代化的红色纪念馆。

  图为纪念馆一楼序厅。新华网 王晓震 摄

  南方红军三年游击战争纪念馆周围建筑群。新华网 王晓震 摄

  “馆内陈展以三年游击战争的战斗历程为轴,全面展示了各游击区情况。”大余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彭钢说,纪念馆外还有红色文化街、梅岭三章干部学院、战争体验区、红色故事园、红色文化表演区等相关设施。

  纪念馆布置还原当年艰苦的斗争环境。新华网 王晓震 摄

  场馆灵活运用VR互动、3D投影、多媒体场景、微缩景观、视频动漫等陈展手段,营造一个可视、可听、可互动的步入式场景,通过高科技手段与多种艺术表现相结合的形式来讲述南方红军三年游击战争的革命精神。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