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爱国主义

首页 >> 最新报道 >> 正文

大海深处铸就忠诚前哨

发稿时间:2021-10-05 12:25: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央视网消息: 南澎岛位于祖国的东南海防前哨。节日里,驻守在南澎岛上的东部战区陆军“南澎守备模范连”官兵们巡逻在海防线上,用忠诚兑现奉献青春、赓续传统、守卫海防的铮铮誓言。

  南澎岛面积只有0.34平方公里,远离大陆,常年风大浪急,环境恶劣。海岛扼守着闽粤海上交通要道,地理位置十分重要。“南澎守备模范连”的官兵们常年担负战备巡逻警戒任务,守护着祖国的东南前哨。节日里,官兵们时刻保持高度戒备,守卫着海防线安全。

  正在带队执行战备巡逻任务的中士班长夏超,接到了连队值班室的情况通报后,迅速进入战备警戒状态,带领队员前往可疑海域处置情况。向连队值班室报告完处置情况后,夏超立即带领巡逻队员前往下一个点位查看情况。在官兵们心中,每一次处置突发情况、巡查每一处点位,都关系到祖国千里海防线的安全。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