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爱国主义

首页 >> 最新报道 >> 正文

春运启幕丨武警官兵为返乡旅客撑起安全屏障

发稿时间:2022-01-18 14:02:00 来源: 央视网

   1月17日,2022年春运首日。在重庆西站,武警重庆总队某支队派出执勤官兵,采取定点与移动、徒步与乘车相结合等方法,与公安部门协同开展执勤任务,形成全方位、多层次的社会治安防范网,确保春运期间旅客出行安全。

   据了解,在春运期间,武警重庆总队将派出武警官兵在重庆北站、沙坪坝火车站、菜园坝火车站、江北机场、朝天门码头等重要交通枢纽加强巡逻执勤。针对巡逻官兵与社会面接触广,疫情防控难度大、动态勤务管控难的特点,该总队进一步优化执勤方式,合理编配执勤编组,做到执勤任务和防控工作“两手抓、两手硬”。同时,该总队还与公安部门加强联勤联防、联合指挥和信息共享,采取警力优势互补,完善各类处置预案,使执勤效益不断提高,确保遇有突发情况能高效处置。(唐志勇)

责任编辑:秦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