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爱国主义

首页 >> 最新报道 >> 正文

浙江丽水突发洪涝 武警官兵紧急救助被困群众

发稿时间:2022-06-21 15:4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21日电(记者 李婧怡 通讯员 刘治乾 王璐键 汤素楼)近日,浙江丽水市多地出现持续大暴雨,龙泉市区多处出现积水,20日14时20分龙泉市将暴雨橙色预警信号升级为暴雨红色预警信号。

  17时50分,据龙泉市应急管理局通报,龙泉市临江村因下山道路被雨水冲毁,导致两名群众被困于临江村后山半山腰。灾情就是命令。武警丽水支队官兵经请示获批后,第一时间派出抢险救援力量赶至任务地点救助受困群众。

  18时许,救援官兵从龙泉市临江隧道赶赴龙渊街道临江村,被淹道路水深处可达一米以上,直抵胸口。官兵们涉水徒步前行近20分钟,赶到被困群众所在的无名山头。强降水导致洪水和山体滑坡,道路被阻断,武警官兵考虑到两名被困群众年龄较大,被困时间较久,且山体有再次滑坡的风险,只能采取冒险爬山救援。经过1个多小时的紧张救援,救援官兵成功救助两名受困群众。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