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爱国主义

首页 >> 最新报道 >> 正文

云南澜沧:沉浸式党课更“走心”

发稿时间:2022-07-18 13:54:00 来源: 人民网-云南频道

  “虽然苦,但我们的良心没有受罪。虽然苦,我们依旧有至高无上的精神愉快。总之,我们是真理的追求者,我们是最公正无私的人,我们是最快活的人呀!”这是云南省普洱市澜沧县第八党建联盟小组的党员在诵读革命烈士高文华的红色家书。

  近日,澜沧县第八党建联盟小组精心策划编排的沉浸式党课开讲,这节沉浸式党课以“感党恩寻党迹”为主题,通过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党员代表诵读《共产党宣言》,情景诵读杨开慧、陈觉、赵云宵等革命烈士红色家书,谈入党初心,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形式,把传统的“理论灌输”变为“共情感染”,使第八党建联盟小组的党员在“走新”的形式中重温建党百年各个历史阶段革命烈士的事迹,感受共产党人为了革命事业不怕牺牲、英勇斗争、舍生取义的伟大精神,引导和激励广大党员们在新时代的舞台上拼搏进取、追求超越、厚植爱国情怀。

  近年来,澜沧县不断丰富学习内容,创新学习形式,把党课的讲台延伸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田间地头,拓展到基层一线,推动党员教育从“传统说教”向“体验感受”转变,让党性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段贤芳 澜沧县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