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爱国主义

首页 >> 最新报道 >> 正文

方志敏团员调查表在上海展出

发稿时间:2022-08-03 13:12:00 来源: 新华社

  “可爱的中国——共和国英烈方志敏特展”2日在中共四大纪念馆开幕,相关展品包括首次在上海展出的方志敏团员调查表。

  8月2日,展览中展出的方志敏团员调查表。受访者供图

  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8月2日是方志敏在上海加入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100周年。此次展览由中共四大纪念馆与江西省方志敏研究会共同举办,旨在引导广大青年和干部群众学好红色历史、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激励前行斗志。

  据介绍,此次展览包括五个部分:“探索拯救中国道路——从爱国学生到职业革命家”“唤起工农千百万——农民运动的杰出领袖”“血染东南半壁红——闽浙赣革命根据地和红十军的创建者”“终将热血化英魂——坚贞不屈、以身殉志”“崇高品格永垂青史——中国共产党人的光辉典范”,通过200余张历史图片和方志敏狱中手稿影印件,诠释方志敏爱国、创造、奉献的精神。

  展览将持续至9月2日。

  记者:郭敬丹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