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爱国主义

首页 >> 最新报道 >> 正文

亮剑展锋芒!直击大理州森林消防“苍洱卫士”比武现场

发稿时间:2022-08-19 14:1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参加比武的队员要背负30斤重的装备进行水泵架设与撤收比武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19日电(记者 刘尚君 通讯员 陈胜瑶)8月18日,云南省大理州森林消防支队“苍洱卫士·2022”综合救援专业技能比武竞赛的战幕。

  早已疲惫的参赛选手依旧一次次艰难地向上攀爬

  8月18日至20日,大理州森林消防50名训练精英在大理市海东镇进行比武竞赛。在炎热的比武场上,森林消防队员需要背负30斤重的装备进行水泵架设与撤收,也需要背负25斤重的装备完成十公里野外山地越野行军……酷热的比武场上,有的队员在咬牙坚持,有的拼搏到累倒,有的在比武中不慎划破了皮。但没有一个人放弃,他们一直顶着烈日勇往直前。

  比武队员正在进行野外炊事技能比武

  另一个野外炊事技能比武场地,各中队“火头军”纷纷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烧火热油、备菜切丝、颠勺翻炒琳琅满目的菜肴,在参加比武选手们卓越的刀工和高超的烹饪技术下变成一份份美味佳肴。回锅肉、麻婆豆腐、鱼香肉丝、番茄鸡蛋……短短数十分钟,选手们就利用野战给养器材独立完成10人份菜品制作。

  野外山地水泵架设比武竞赛中,参赛队员正在穿越浓烟区

  比武竞赛中,全体参加比武的指战员本着“创记录、立标杆、当尖子、扛红旗”的目标,态度端正、顽强拼搏,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不仅比技能、比体能,更是在比思想、比作风。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