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爱国主义

首页 >> 最新报道 >> 正文

爱国情怀种心间|武警陕西总队汉中支队国防教育进校园

发稿时间:2022-09-19 15:4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官兵为学生们讲解国旗知识。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李淼 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19日电(记者 石伟强 通讯员 李淼 魏理国 曹泽铖)国无防不立,善教得民心。在“九一八”事变91周年和第22个“全民国防教育日”到来之际,武警陕西总队汉中支队组织开展“铭记革命历史、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国防教育进校园活动。

  讲述人民军队光荣历史、感悟革命先烈英雄故事、讲解国防教育知识、分享先进典型事迹……官兵们走进驻地小学,通过“面对面”“零距离”的方式,向学生们传递国防“接力棒”,培养爱国热情,增强国防意识,凝聚强国强军力量。

  课堂上,官兵们鼓励学生们热爱祖国、铭记历史,努力学习、为国争光;操场上,官兵们现场演示如何把被子叠成“豆腐块”,并展示独具特色的军营一队一品文化,活动期间,官兵与学生们簇拥着鲜红的五星红旗,为他们讲解国旗知识,并一同与国旗合影留念。

  一次教育就是一场洗礼。此次国防教育进校园活动有效地向学生们传播了国防教育知识,让爱国主义精神在学生们心中扎根。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