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爱国主义

首页 >> 最新报道 >> 正文

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英烈精神
北京市朝阳区举行烈士纪念日纪念活动

发稿时间:2022-09-30 16:1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30日电(记者 李婧怡)9月30日,在第九个烈士纪念日到来之际,北京市朝阳区在日坛公园马骏烈士墓举行纪念活动,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英烈精神。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北京市朝阳区、驻区牵头部队、北京军事检察院同志和马骏烈士家属代表、烈士家属代表、抗美援朝老兵代表、一等功获得者军休干部代表、“首都老兵”代表、“兵支书”代表、最美退役军人代表、最美军嫂代表、武警官兵代表、少先队员代表以及社会各界群众代表参加公祭活动。

  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烈士公祭仪式开始。全场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向烈士默哀,北京市朝阳区副区长孟锐宣读祭文。

  20余名少先队员代表手持鲜花,面向马骏烈士雕像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并致少年先锋队队礼。

  在肃穆的《献花曲》伴奏下,礼兵抬起敬献花篮缓步前进,摆放在马骏烈士纪念碑前,相关同志为烈士整理花篮缎带。

  随后,参加仪式的全体人员依次上前,瞻仰烈士纪念墓,敬献黄白菊花,表达崇敬和缅怀之情。

  同日,北京市朝阳区还在长青园无名烈士纪念碑分会场组织举行纪念活动。

  据了解,自2014年以来,北京市朝阳区已经连续9年在烈士纪念日举办纪念教育活动,并全面梳理了全区1183名烈士档案,补充了大量实物照片和纸质材料,通过各种形式向社会各界群众宣扬英烈精神和红色传统。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