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爱国主义

首页 >> 最新报道 >> 正文

云南德宏移民管理警察原创MV
献礼新中国73周年华诞

发稿时间:2022-10-01 11:5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日电(记者 王赫 通讯员 牟伟 王海洋)云南陇川,傣语称“勐宛”,意为太阳照耀的地方,但却因毗邻缅北,边境无天然屏障,小路便道众多,成为防止境外疫情输入和打击跨境违法犯罪的前沿阵地。

  在那里,有一株顽强生长了多年的木棉,见证了违法犯罪分子的落网、见证了移民管理警察伴着晨曦与日落的坚守、见证了移民管理警察和黑暗生与死的斗争,它和陇川边境大队的移民管理警察一起,忠诚守护着边境地区的和谐安宁!

  云南德宏陇川边境管理大队、陇川县文化和旅游局和德宏州景颇民族文化工作团,以当地老百姓的所见所闻和移民管理警察的故事为创作背景,一起作词作曲并演唱,呈现了这首《木棉花开的地方》,将驻地丰富的历史及民族文化,和移民管理警察精神相融合,讲述了他们热爱陇川、扎根边疆,用青春和热血,诠释新一代国门卫士为国为民的朴实情怀,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