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爱国主义

首页 >> 最新报道 >> 正文

西藏日喀则森林消防:开展实战化演练 不断提升打赢本领

发稿时间:2022-11-24 11:31: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图为地震救援演练现场。 洛桑顿珠 摄

  中新网拉萨11月22日电 (洛桑顿珠 贡嘎来松)近日,西藏日喀则市森林消防组织地震救援分队、灭火救援分队同步开展实兵、实装等实战化训练,对应急响应、力量投送、战法运用、协调作战等科目接续实施,提升队伍真打实备水平。

  演练模拟日喀则市两县同时发生森林灾情、地震灾害,应急分队接到应急响应后,各应急分队立即组织人员迅速集结,携带灭火装备、地震救援器材,迅速赶赴灾情现场。

  图为启动应急响应。 洛桑顿珠 摄

  灭火救援分队到达火场后,勘察组队员对火场情况进行勘察报告,根据现场火势,灭火队决定采取以水灭火和背负风力灭火机相结合,常规机具组和水泵组密切配合,迅速清理火场,圆满完成此次灭火演练任务,进一步提升了应急分队灭火作战效能,检验了队伍在远程机动和陌生情况下的实战应变能力和战术运用能力。

  图为灭火救援演练现场。 洛桑顿珠 摄

  与此同时,地震救援分队赶到震中后,利用生命探测仪等装备实施搜索,对幸存者实施搜救,并将幸存者转移到安全地点。

  该大队大队长王治平介绍,我们将实战化要求融入到演练的各个环节,设置复杂多种救援环境,让队员在真打实备中锤炼成长,能够最大限度上,在灾害发生时保障人民民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为不断提升打赢能力打下坚实本领。(完)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