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爱国主义

首页 >> 最新报道 >> 正文

江西会昌县:红色资源推动党员教育走深走实

发稿时间:2022-11-24 11:34:00 来源: 江西日报

  近日,在会昌县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了党员学习活动。“在本地参加党员教育活动也很生动,能深刻感悟发生在家乡的革命先辈的感人故事,更加坚定了为民服务的初心。”参加学习活动的老党员曾昌林激动地说。

  近年来,会昌县积极探索红色资源融入党性教育的有效路径,依托粤赣省委革命旧址群、会寻安中心县委旧址、留守苏区中央机关旧址群等红色资源,打造风景独好园、和君教育小镇等10个红色教育基地,串珠成线地设计了“会昌山望江亭——独好亭”“毛泽东诗词纪念碑——中共粤赣省委旧址”等7条红色培训研学精品线路;成立党员教育课程开发专班,聘请省委党校、井冈山干部学院等院校的知名教师指导,开发10门独具地方特色的红色教育课程,开设“风景独好”红色讲堂,编排《盘山魂》《梓坑薪火》等5部红色情景剧,拍摄制作《共产主义星期六》《一碗清茶话迎送》等10余个红色故事视频,精心做优党员教育课程套餐。今年以来,共1.4万余名党员参学教育课程。

  此外,该县还以党员教育为平台,讲好邓小平同志带领苏区干部“利用礼拜六、帮助红军家、多做半天工”的生动故事,倡导开展新时代“共产主义星期六”活动,即在星期六开展好“学习教育日、结对帮扶日、便民服务日、环境整治日、招商安商日、项目攻坚日”活动。今年以来,全县党员干部志愿者主动下沉基层、企业、项目一线,打造“好惠办”政务服务品牌,帮助群众办理税务、不动产权登记等业务408件,开展技能提升培训278场。8506名党员干部到社区帮扶,开展环境整治、疫情防控等工作,帮助解决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3240个。 (刘兆春 李 岚)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