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爱国主义

首页 >> 最新报道 >> 正文

逐梦军营 参军报国
——广西安全职院8名毕业班生光荣入伍

发稿时间:2023-03-29 13:51:00 来源: 人民网-广西频道

  阳春三月送新兵,一身戎装踏征程。2023年春季征兵于3月17日落下帷幕,广西安全工程职业技术学院8名毕业班生戎装整肃、神采奕奕,唱响嘹亮的军歌,迈着整齐的步伐,光荣入伍。

入伍毕业生。武鸣区人武部供图

  入伍学生贾新龙同学说:“我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大学期间,我的梦想就是参军,也得到家人的大力支持。如今我的梦想实现了。参军入伍是每一个公民的光荣义务,也是成长成才的重要途径。到部队后,我们要努力充实自己、提升自己,投身改革强军,为母校争光、为父母争光。”

  学院会同当地兵役机关为2023届毕业生开辟“绿色通道”,让意向参军入伍毕业生享受优先报名应征、优先体检政审、优先审批定兵、优先安排使用的政策。入伍后,为他们的毕业申请、学费补偿代偿等提供一站式服务,让入伍学生无后顾之忧。

  长期以来,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征兵工作,鼓励毕业生把爱国心化为报国行,将个人奋斗同时代需要、国家进步、社会发展紧密结合在一起。积极利用各种机会场合动员毕业班生参军,参军人数不断攀升,征兵工作取得较好成果。2021年荣获年度南宁市征兵工作先进单位,2022年,学院为国家输送“双合格”毕业生参军人数达177名,为国防事业贡献安全职院力量。(张周围 欧梦婷)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