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爱国主义

首页 >> 2017清明祭英烈 >> 各地活动 >> 正文

团桂林市委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弘扬爱国精神

发稿时间:2017-03-29 15:00:00 来源: 桂林晚报

  清明将至,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长征精神,3月28日,团桂林市委举行“缅怀革命英烈弘扬爱国精神”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团市委、灌阳团县委全体干部与来自新圩中学、新圩小学的100多名共青团员、少先队员、青年代表来到灌阳县新圩阻击战酒海井烈士纪念园进行清明祭扫。

  据历史文献记录,从1931年至1934年,红军三过灌阳,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惨烈战斗,6000多名红军在此献出了年轻而宝贵的生命,红军遗骸散葬于新圩、水车、文市等乡镇。为集中缅怀先烈,告慰英灵,教育后人,灌阳县委、县人民政府对灌阳县酒海井原有的红军烈士陵园进行规划扩建。

  在现场,讲解员为大家回顾了当年红军战士浴血奋战的英勇壮举。祭扫者通过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重温入团誓词、瞻仰烈士园、敬献鲜花等形式,表达对烈士的缅怀之情和思念之意。大家纷纷表示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和良好的学习机会,要铭记为民族独立和国家尊严献出宝贵生命的先烈们,继承先辈们的遗志和优良传统,弘扬革命先烈勇敢顽强、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勇于承担时代赋予的重任。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