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爱国主义

首页 >> 2017清明祭英烈 >> 各地活动 >> 正文

中国重汽集团团委开展“清明祭英烈,丰碑砺青春”主题活动

发稿时间:2017-03-29 15:08:00 来源: 中国工程机械商贸网

  清明节是中华民族重要的传统节日,为祭奠革命烈士,缅怀先烈伟绩,激发广大团员青年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3月25日,中国重汽集团团委组织技术中心、进出口公司、轻卡部、商用车公司、橡塑件公司、房地产公司、财务公司等单位的70余名团员青年来到济南革命烈士陵园,缅怀过往,祭奠革命先烈。

  活动过程中,苍松翠柏环绕的济南革命烈士陵园庄严肃穆,革命烈士纪念群雕威严矗立,广大团员青年首先以公司为单位向英雄山烈士安息园中的烈士墓献花,寄托哀思。安息园献花后,团员青年们缓步来到济南革命烈士纪念群雕前,向解放济南而牺牲的烈士们敬献花圈,为中国革命和解放事业献出宝贵生命的革命烈士默哀。青山绿水长留生前浩气,苍松翠柏堪慰逝后英灵。在祭奠英烈后,团员青年们又赴济南战役纪念馆参观,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大家认真观看展览,听取工作人员的讲解。一张张老图片、一件件珍贵文物,让大家又回到了那个跌宕起伏、波澜壮阔的难忘岁月。陈列展厅参观后,又对全景画馆进行了参观。

  活动中,广大团员青年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同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将“一学一做”学习教育实践落到实处,争做合格共青团员,为中国重汽“创新升级措施落实年”贡献青春力量。(本文来自中国重汽)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