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爱国主义

首页 >> 2017清明祭英烈 >> 各地活动 >> 正文

十堰启动“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 缅怀先辈

发稿时间:2017-03-29 15:22:00 来源: 十堰晚报

  3月27日上午,十堰市2017年“清明祭英烈”活动启动仪式在市五堰小学举行,全市3000余名师生参加了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市五堰小学大队长孙艺菲宣读了“清明祭英烈”活动倡议书,向全市未成年人发出倡议:宣传祭奠活动,弘扬民族精神;学习先烈事迹,争做有德之人;继承先烈遗志,勇当时代先锋;参与祭奠活动,表达敬仰与哀思。随后,“清明祭英烈”活动正式启动,鼓励学生缅怀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继承革命烈士的光荣传统,提升精神境界,践行道德规范,争做移风易俗、倡导新风的先行者和有崇高道德的新一代。

  据了解,该活动于3月31日至4月7日期间集中开展,活动以清明节为契机,以网上签名寄语和网下道德实践为载体,生动形象地进行传统文化和爱国主义教育,引导未成年人慎终追远、缅怀先辈,铭记历史、学会感恩。活动期间,全市各学校将组织未成年人在网上向先贤“鞠躬”、“献花”、“寄语”,开展经典诵读、祭扫烈士陵园、参观革命战争纪念地、主题班(队)会、观看爱国影片、学唱爱国歌曲等多种形式的活动,表达对逝去的革命先烈的追思与缅怀。

  据了解,“清明祭英烈”活动是“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是加强学生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深化“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主题活动的重要举措。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对于全市未成年人培育和建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青少年的爱国主义精神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