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爱国主义

首页 >> 2017清明祭英烈 >> 各地活动 >> 正文

莆田市2017年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启动仪式

发稿时间:2017-03-29 15:38:00 来源: 闽南网

  3月28日,由莆田市委文明办、市教育局主办的2017年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闽中革命史纪念馆举行。

  启动仪式上,城厢区筱塘小学近600名学生向人民英雄纪念碑敬献花圈,默哀和朗诵诗歌,并发出“清明祭英烈 共铸中华魂”活动倡议。之后,学生们献上自己制作的小白花。仪式现场还展示了学生们制作的祭英烈作品。

  据悉,今年“清明祭英烈”活动将持续展开,通过中央文明办的网上祭英烈活动和线下实践活动等载体,推进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引导未成年人和网民缅怀先烈,铭记历史,传承民族精神,激发爱国热情。

  “这次活动让我感触很深,我们用亲手制作的小白花、手抄报等,来祭奠先烈们。他们用生命换来了我们的幸福生活。因此,我们更应该好好学习,争取早日为祖国作贡献。”筱塘小学六年级学生吴雨卿说道。(见习记者 柯一羽 实习生 郭静文/图)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