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爱国主义

首页 >> 2017清明祭英烈 >> 各地活动 >> 正文

石柱县组织师生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发稿时间:2017-04-01 15:19:00 来源: 新华网

  

  师生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默哀。

  3月31日,石柱县多所学校围绕“清明节”主题开展扫墓和网上祭英烈活动。

  扫墓活动现场,孩子们先是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并沉痛默哀,接着深情的朗诵革命诗歌缅怀先烈、少先队员重温入队誓词。学校老师还声情并茂的讲述革命烈士英雄故事,让孩子们感受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缅怀他们的丰功伟绩,强化爱国主义教育。与此同时,石柱多所乡镇中小学通过网上祭英烈、主题班队会、诗歌朗诵会等形式开展祭英烈活动,部分学校利用辖区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祭英烈活动。

  据石柱县教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清明节期间石柱各校一是通过组织县城中小学师生开展祭奠先烈、先贤、先人的活动,给全县师生进行一次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广大师生继承先烈遗志、珍惜幸福生活、立志报效祖国;二是组织全县广大师生登录网站,参与“网上祭英烈”,献花留言,引导青少年撰写心得体会,发表感言心声;三是以清明传统民俗活动为抓手,各校师生结合清明踏青等传统民俗,组织学生学习清明节的文化内涵,参观民俗文化表演和民间艺术展示,开展清明诗会、主题班会、诗歌诵读等活动,增强青少年爱家情感、文化自信,并引导家人参与文明祭扫。(通讯员 冉志刚 唐伟 刘波 陈益华)

责任编辑:吕庚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