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爱国主义

首页 >> 2017清明祭英烈 >> 各地活动 >> 正文

绵阳市未成年人“清明祭英烈”活动启动

发稿时间:2017-04-01 16:16:00 来源: 绵阳日报

  

  

  3月31日,在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和市教体局的组织下,代表全市近70万未成年人的富临实验小学学生和全市各界代表300余人,在南山烈士陵园举行了未成年人“清明祭英烈”活动(如图)。

  当天上午十点半,祭奠仪式正式开始。全场肃穆,少先队员代表伴着《献花曲》,踏着坚实的步伐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全场默哀。随后,孩子们朗诵了献诗、唱响《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并在烈士纪念碑前宣誓。最后,全体人员绕烈士陵园一周敬献小白花,整个活动过程井然有序。

  据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当天活动后,绵阳市还将组织未成年人开展家乡先贤先烈故事讲述、征文演讲、诗歌朗诵等活动。3月31日至4月7日期间,在中国未成年人网和四川文明网、绵阳文明网组织未成年人在网上向先贤先烈鞠躬献花、签名寄语。引导未成年人了解民族优秀文化传统和革命传统,学习党史、国史和英模事迹,深化拓展“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内涵,增进未成年人坚定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热爱人民军队的情感信念。(绵阳日报实习记者 任露潇)

责任编辑:吕庚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