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爱国主义

首页 >> 2017清明祭英烈 >> 各地活动 >> 正文

缅怀英烈寄哀思 不忘初心奋前行

发稿时间:2017-04-01 16:5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1日电(记者李川)缅怀英烈寄哀思,不忘初心奋前行。4月1日上午,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革命烈士祭奠仪式暨第二届清明诗会在井冈山革命先烈纪念塔前举行。基地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王学坤出席仪式并观摩诗会。来自基地管理中心各处室和后勤服务企业的60余名教职工参加活动。

  祭奠仪式上,全体教职工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向革命先烈敬献花圈,王学坤上前整理挽联,并共同向革命先烈默哀、鞠躬。随后,全体人员依序绕行纪念塔一周,瞻仰革命先烈纪念塔,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清明诗会在铿锵有力的诗配乐朗诵《烈士颂》中拉开序幕。随后,来自基地带班教学、综合管理和后勤服务一线的20余名教职工们陆续走上纪念塔前的台阶,用或是深情、或是悠扬、或是轻快的声线,诵读经典、吟咏诗词,带来了一场听觉和视觉的精神盛宴。从《春之颂》到《红色井冈山》,从《烈士纪念塔前的遐想》到《永远飘扬的红头巾》,一首首优美的经典诗文,一段段激情澎湃的演绎,一次次充满深情的朗诵,表达了教职工们对春天的追求和向往,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和敬仰之情。活动最后,大家在团支部负责人的带领下,重温了《教工守则》。铿锵誓言,掷地有声,活动点燃了全体人员忠诚、敬业、奉献的情怀,激励大家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为实现基地“保量提质增效”目标贡献力量。

  2017年是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创建90周年。此次清明诗会以“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旨在深切缅怀毛泽东、朱德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挖掘与诠释中华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提高教职工人文素养,为基地事业发展凝心聚力。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