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爱国主义

首页 >> 2017清明祭英烈 >> 各地活动 >> 正文

浙江瑞安开展“我为烈士碑描红”缅怀革命先烈

发稿时间:2017-04-02 16:1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2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林祥斌)为弘扬革命精神,激发学生爱国热情,积极响应瑞安团市委开展“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的号召,瑞安二中团委组织全体团学干部在清明节即将来临之际,来到西山烈士陵园开展“我为烈士碑描红”志愿活动。

  3月21日下午,学生志愿者们整齐有序地在烈士墓碑前列队。志愿者们为革命烈士敬献花圈后,林煊同学发表演讲,他重忆了先烈们的丰功伟绩,同时还发出了为祖国奉献自己的青春强音。接着,志愿者们在烈士碑前肃立默哀一分钟,以此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最崇高的敬意。追悼仪式结束,志愿者们来到烈士纪念馆,了解革命先烈的生前事迹及当时的生活状态。

  随后,志愿者们开展为烈士碑描红活动。多年的日晒雨淋,墓碑上的殷红逐渐黯淡。志愿者们手握一支支画笔,蘸着象征革命胜利的朱红,一笔一划认真地在革命先烈墓碑上描摹着。志愿者们透过这一笔一划的描红表达着自己对烈士的缅怀和敬仰。经过近一个多小时的共同协作,所有墓碑上的“烈士”二字全部描红翻新,不仅让烈士墓碑重新焕发了神圣的色彩,更让这么中国红深深地印刻在学生们的心里,得到了陵园工作人员的一致好评。

  缅怀先烈英雄事,热泪盈眶祭英魂。烈士业绩照千秋,星星火炬代代传。此次活动让学生感受到了一次心灵的洗礼、思想的震撼,作为新时代的高中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以烈士为榜样,继承和弘扬老一辈革命家的革命精神,努力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