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爱国主义

首页 >> 2017清明祭英烈 >> 捍卫民族魂 >> 正文

梁宁宁:不怀念英雄的民族是没有希望的

发稿时间:2017-04-01 17:5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梁诚烈士之子梁宁宁。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川 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1日电(实习记者 吕庚青)“我觉得烈士的问题不仅仅是我们个人亲人的问题,而是牵扯到一个民族,她的形象、精神和榜样。”3月29日,在清明节来临之际,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退休高级工程师、梁诚烈士之子梁宁宁接受中国青年网专访,与青年共同缅怀先烈,祭奠英雄。

  “每年这个时候,我都会十分怀念我的父亲。”梁宁宁在谈起自己清明节的安排时表示,因父亲牺牲于安徽,他无法每年都前去祭拜,但他这些年会常去父亲战斗过的革命老区看看。“每到一个纪念碑或者是以前的烈士墓,哪怕只有一个烈士我都会祭奠。”梁宁宁说。

  在讲到近年来网络上多次出现抹黑、诋毁、侮辱先烈的事件时,梁宁宁感到很生气,不能容忍。“如果一个民族不崇尚英雄,反而诬蔑他,那么这个民族是没有希望的。所以咱们的英雄精神一定要传承下去。”

  对于英雄精神的传承,梁宁宁认为,不能单纯的给青年人讲大道理、纯理论,而是得告诉他们老一辈革命家在生死面前、在个人利益和整体利益、在局部利益和全局利益面前出现矛盾冲突时是怎么说怎么做的。

  “我觉得年轻人要记住自己的使命,勇担自己的责任。”梁宁宁认为青年人的使命就是要传承老一辈的革命精神,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