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爱国主义

首页 >> 2017清明祭英烈 >> 文字头条 >> 正文

贺炳炎红军小学:继承先烈遗志 弘扬民族精神

发稿时间:2017-03-28 15:3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28日电(记者 钱明)为悼念革命烈士,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教育少先队员继承先烈遗志,发奋图强,振兴中华。2017年3月27日上午,贺炳炎红军小学师生进行了清明扫墓活动。全体学生佩戴红领巾,身着红军服,手持小白花,怀着无比敬仰的心情,来到贺学文烈士墓。

   

  全体学生身着红军服,前往贺学文烈士墓。

  到达烈士墓,师生共同为贺学文烈士墓拔草、打扫卫生,收拾妥当后,全体师生默哀三分钟,表达新时期的小学生对革命烈士的崇敬之情,在贺学文烈士墓前,静静地聆听了六年级刘苧同学讲述的贺学文烈士和贺炳炎将军的英雄事迹。接着少先队员代表王佳卫发表讲话,他们决心要以实际行动来继承先烈们的遗志,奋发学习,将来为振兴中华民族而努力奋斗。接着由少先队辅导员李玉娇老师带领同学们重温入队宣誓誓词,随后少先队员通过敬献鲜花,寄托了对烈士的哀思。

   

  学生们在贺学文烈士墓前,默哀三分钟。

   

  师生们为贺学文烈士墓拔草、打扫卫生。

   

  少先队员敬献鲜花,寄托了对烈士的哀思。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