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爱国主义

首页 >> 2017清明祭英烈 >> 文字头条 >> 正文

兰州中小学缅怀革命先烈增进爱国热情

发稿时间:2017-03-28 16:05:00 来源: 兰州晚报

  中华传统节日清明节即将来临,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引导未成年人慎终追远,缅怀革命先烈,珍惜幸福生活,增进爱国热情,增强对民族、国家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根据《省文明办关于运用重要时间节点深化“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精神,市文明委决定在全市中小学校组织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此次清明祭英烈活动包括五个方面的内容:一是开展“兰州娃眼中的清明”网上签名寄语活动。组织未成年人登录中国文明网·兰州,进入“兰州娃眼中的清明”页面,采用鞠躬、献花、签名、寄语等形式,表达对英烈的缅怀和敬仰之情。二是开展“英烈在我心中”微视频展播活动。学校、家庭组织未成年人讲述英烈故事、谈感想感悟,以视频形式送至中国文明网·兰州,在“英烈在我心中”专栏进行展播。三是开展“微博清明祭英烈”话题讨论活动。发挥网络文明志愿者宣传队伍的作用,运用微博平台,组织中小学生参与“微博清明祭英烈”讨论活动,增强爱党、爱国意识,激发爱国情感。四是开展纪念革命先烈活动。四是3月31日在兰州解放战役纪念馆举办兰州市“感怀清明追忆先烈”主题纪念活动。各学校组织学生前往兰州市烈士陵园、八路军驻兰办事处纪念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为革命先烈扫墓、敬献花圈,礼敬先烈先辈。兰州电视台制作播出“感怀清明追忆先烈”主题纪念活动宣传片。五是开展清明节日文化活动。以“清明祭英烈”为主题,开展征文演讲、诗歌朗诵、主题班(队)会等活动。邀请老战士、老党员以报告会、故事会等形式,讲述革命故事。开展“忆先贤·传家风”主题活动,制作“清明”节日小报,观看爱国主义电影,学唱爱国主义歌曲,引导未成年人继承先烈遗志、激发爱国热情。(记者 于永昭 实习生 孙旭)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