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青年之声|学校共青团|团干教育管理|少先队|西部计划|海外人才联系|中特研究中心
22岁维和战士李磊捐躯南苏丹:“不要想我,我无悔”

发稿时间:2016-07-12 09:55:00 来源: 成都商报 中国青年网

   

  李磊生前照片

  为了和平 勇士赴难

  中国军队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26年来,已失去13名维和军人

  对中国军人来说,这个夏天壮烈且悲恸——

  7月10日,中国第二批赴南苏丹维和步兵营在当地武装冲突中遭炮火袭击,两名战士不幸牺牲,其中一人是来自成都蒲江的李磊,另有5人受伤。

  昨日,李磊的遗物一一摆在家门口,供亲友缅怀瞻仰,其中非常突出是他的不少荣誉证书和军功章。在李磊牺牲后,我们从他日记中发现这样一段“告别辞”,“我们每个人都是彼此人生的过客,假如有一天我走了,你们不要想我,这些都是我自己的选择,我自己无悔。”

  7月9日凌晨,李磊更新了自己的朋友圈:这个生日礼物太大了,愿所有战友平平安安。配图是一顶UN的头盔,天空中正好有两架飞机掠过。就在前一天,正好是李磊22岁的生日。

  但是他没有平安回来。在更新这条信息后,当地时间7月10日,李磊所在的中国维和步兵营在外执勤分队遭袭,李磊不幸牺牲。

  “无论你打算做什么,一定要做让自己开心的事。”李磊曾在QQ空间中留下这样一句英文。现在他离别后,我们从他日记中发现这样一段告别辞,“我们每个人都是彼此人生的过客,假如有一天我走了,你们不要想我,这些都是我自己的选择,我自己无悔。”

责任编辑:吕庚青
青春建功十三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