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青年之声|学校共青团|团干教育管理|少先队|西部计划|海外人才联系|中特研究中心
浙江慈溪打造五四嘉年华 嗨翻全城青年

发稿时间:2018-05-01 08:23:00 来源: 中国浙江 中国青年网

107986563057033946.jpg

  高层次人才与市委书记面对面,贡献青春才智;东中西三个片区热情互动,三大主题活动点亮五一小长假;基层团组织活动纷呈,遍地开花……共青团浙江省慈溪市委委打造了一系列的“五四嘉年华”活动,以“1+3+X”的形式贴近青年、了解青年、服务青年,激发全城青年的青春激情,号召慈溪青年以青春之我成就青春慈溪。

  “建议成立慈溪、外地双研发中心,依托北京、上海等大城市的技术力量,为慈溪企业的发展添加科研动力。”“希望政府能为科研青年搭建与企业深度交流的平台,既有利于让我们了解所处行业的产业发展现状,也能为企业解决实际难题。”“青年人才工作,需要地校携手、产教融合,形成人才培养、引进、反哺的大联动大闭环的关系和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地校双方密切协同关系。”……在市委书记与青年人才畅谈会上,多位青年代表提建议、说难题、表决心,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这样的畅谈会在慈溪已经举办了多次。通过青年与市委书记面对面的形式,一方面打通了倾听青年心声、了解青年需求的通道,另一方面也为解决发展难题提供了参考和可能。本次畅谈会上发布的青年智库,就是这样双向沟通的一个成果。青年智库以发现、引进青年人才为目的,借助线上线下多种渠道,构建资源丰富的青年人才数据库。首批入选青年智库的339名青年人才,已经毕业或正就读于国内外名校,囊括经济、医疗、科技、建筑、机械等多个领域,使青年人才底数更清、专业更对口、沟通更顺畅,最终以人才之力实现技术难题的攻关、经济的转型升级、城市品质的提升,最终以人才之力实现技术难题的攻关、经济的转型升级、城市品质的提升,以青年智慧献礼慈溪发展。

201446050470430112.jpg

  今年的五四活动,团慈溪市委首次采用东中西三个片区大联动的方式,集结全市18个镇(街道)团(工)委的力量,在鸣鹤古镇、上林坊金黄道地、保利MALL广场等人流量密集的区域,面向全体青年推出三大主题活动。

  重走革命道路,牢记红色使命,东片区串联起全市的红色革命资源,推出“青春红色风景线,乡村振兴添风采”活动。中片区推出“青春闪动中国梦,五四100米接力快闪”。在西片区,“致敬奋斗”青春时光轴诵读会运用声音的形式、情感的张力、别出心裁的表现方式,再现上世纪50年代至今的奋斗故事,跟着每一个年代的诗篇美文重燃青春岁月,共同展望。

  “希望以这样多层次的活动,打造有活力的慈溪共青团,让共青团就在青年身边,以活动凝聚青年,以思想引领青年,将青年这一最具梦想力和创造力的群体共同聚合激发于慈溪高质量发展的美好征程中。”慈溪团市委相关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