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青年之声|学校共青团|团干教育管理|少先队|西部计划|海外人才联系|中特研究中心
辽宁西丰县“五四”团日活动 青年担当争先锋

发稿时间:2018-05-02 07:50:00 来源: 中国铁岭网 中国青年网

  4月25日,共青团辽宁省西丰县委开展了“助力脱贫攻坚战,青年担当争先锋”主题团日活动。借助此次活动隆重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暨建团96周年,号召全县广大青年同心协力,攻坚克难,充分发挥共青团的组织、人才和智力优势,广泛动员和支持广大青年积极参与扶贫开发,形成社会扶贫和全方位协作的新格局。

  活动当日,团县委副书记陈明月带领全县基层团干部、大学生志愿者先后参观了西丰县茅台酒厂,陶然镇平岭村草莓种植产业区和更刻镇源泉食用菌合作社香菇产业区。在茅台酒厂,大家参观了酒库、生产线和展厅,听取了工作人员对茅台酒的生产过程、品酒步骤和茅台产业现状的讲解,使得大家在品尝原浆美酒的同时,从不同角度了解了酒的历史及与酒相关的政治、经济、文化等,体会了老子“酒始于智者,后世循之,以之成礼,以之养老,以之成欢。”的至理名言。在陶然镇平岭村草莓种植产业区,团县委一行参观了无公害草莓标准化种植基地,对桃熏草莓进行深入的考察调研,实地查看了草莓的种植情况和田间长势,听取了种植户对草莓品种的筛选、病虫害防治、施用农家肥和青年孟秋杰种植草莓过程等情况的介绍,大家对种植户孟秋杰在草莓品种引进、质量提升和销售等方面所作出的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在更刻镇源泉食用菌合作社香菇大棚,团县委一行观看了农民制作菌棒——灌料、套袋、封口的全过程,并听取了忠信村党支部书记赵淑芝对该村特色产业的介绍,赵淑芝说:“我们村通过探索‘村社合一’模式,大力发展蘑菇大棚、大茧加工、山野菜等特色产业,其中蘑菇大棚作为村产业支柱,目前已经安置建档立卡贫困户20户,既提高了农民的经济收益,也壮大了村集体经济。下一步,我们将加强村环境治理工作,把忠信村打造成为产业发展、环境优美的特色乡村。”,大家对该村的做法和提出的想法表示赞同。

  随后,共青团西丰县委员会一行在更刻镇政府会议室召开了“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座谈会,团县委副书记陈明月宣读了“助力脱贫攻坚战,青年担当争先锋”倡议书,号召广大青年争做脱贫攻坚主力先锋、弘扬美德公益先锋和经济建设智慧先锋,把所学的知识应用到推动西丰县经济社会发展的伟大实践中去。在座谈会上,各位青年纷纷发言,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承和发扬“五四”运动的光荣传统,处处以“助力脱贫攻坚战,青年担当争先锋”为己任,团结带领本部门和身边青年立足实际积极投身到脱贫攻坚工作来,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建功立业。(王跃林)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